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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OP入门教程】销售模式和Campaign解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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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ast Updated on 2020年10月22日 by He, Willa

目录

  • 销售模式
  • Campaign 广告组
  • Auction Campaign 拍卖广告组
  • Buy Now Campaign 一口价广告组
  • Reminder Campaign 收藏广告组
  • Campaign常见问题

♠♠♠视频培训请查看Campaign解析


 

销售模式

平台有2中销售模式:拍卖和一口价。

拍卖:平台主要的销售模式,成交价有实时竞拍情况决定,必须将产品放在拍卖广告组(Auction Campaign)才能进行拍卖

一口价:成交价固定,出单少,有一口价广告组(Buy Now Campaign)和自然流量一口价2种方式

算法针对单个产品链接(listing),店铺概念较弱

 

闪拍宝 SFB

拍卖为平台的主要销售模式

一口价

除了拍卖,平台也有一口价订单(但订单较少)
 

对于新卖家的建议:

  1. 选择合适的产品添加至拍卖广告组(Auction Campaign)进行拍卖,争取快速出单
  2. 建议卖家尽可能多上架产品,以获取更多一口价订单的机会

 

Campaign 广告组

Campaign是什么?

Campaign(广告组)是卖家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及需求进行产品销售和数据收集的运营工具,比如:
按品类:每个品类可同时创建不同的Campaign
按风险:卖家可以根据不同的预算广告费,为不同产品设置不同的Campaign

我应该选择哪一种Campaign?

Campaign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运营管理产品。根据不同目的,可选择以下不同的Campaign实现产品曝光或销售:

  • Auction Campaign 拍卖广告组:用于安排产品进行常规拍卖(必须将产品放在Auction Campaign才能进行拍卖)
  • Reminder Campaign 收藏广告组:用于收集产品需求数据。卖家通过竞价,将产品曝光在首页,供买家设置收藏。被收藏的产品,系统将在开拍前发送通知给买家,提醒及时购买。
  • Buy Now Campaign 一口价广告组:用于帮助提高产品的一口价销量。同样,卖家通过竞价将产品曝光在首页,供买家以一口价的形式购买。

Auction Campaign 拍卖广告组

1.创建拍卖广告组

产品必须放至Auction Campaign才能拍卖!!!
建议:新卖家默认平台推荐值,之后再调整(必填项目平台会自动填写推荐值)
名称(Name)(必填):广告组的名称(默认名称:广告组类型-创建日期)
Lifetime Budget(必填): 整个Campaign生命周期内广告费SFB的最大限额,当SFB花费达到限额后,Campaign会停止展示拍卖。
– 建议公式:预算值=产品数量*平均单品展示拍卖次数*平均SFB
单品每日广告费总预算(Daily Budget Per Product):单品每日SFB费用预算。每天单个产品的广告预算总额。
Daily Budget:Campaign的每日总预算
单品广告费总预算(Lifetime Budget Per Product):单品总SFB费用预算。在整个广告组(Campaign)期间,单个产品的预算总额。
Scheduling Fee Bid(必填): SFB广告费,需设置SFB广告费才能在前端展示拍卖
– SFB与CPM(千人成本)不一样,SFB是产品每在首页展示拍卖一次listing,就收取一次的费用
– SFB是广告费的性质,只要展示拍卖就要收取,即使最终没有成单也同样收取
– Tophatter是主动推送给买家,所以单品转化率非常高,高达85%
– 实时市场竞争(需要根据市场情况调整)
– 分品类竞争:不同产品要求的SFB不一样
– 建议新卖家先默认平台的推荐值,之后再不断测试和调整价格,请参考价格设置
Bonus Credits 买家返点
– 含义:如果开通此功能,买家拍下属于这个Campaign的产品时,买家账户会收到x%的返点(卖家承担费用),用于之后的消费
– 返点设置:返点的销售额包含成交价 + 运费,可选择2%, 4%, 6%, 8%,10%这5档
– 卖家账单费用查看:显示为Tophatter Cashback fee
– 作用:前台拍卖时有明显的红色Get Bonus Credits标志,提升转化率增加和买家的复购率
Hourly Schedule 展示时段:默认是24小时都有机会展示拍卖,具体安排情况根据实时市场情况。如果不想在某时间段进行展示,点击该时间段紫色变为灰色即可。(后台所有时间都是太平洋时间,北京时间晚15个小时)

2.管理广告组

在后台广告组(Campaign)页面可以查看和管理所有的广告组
 
1)点击编辑(Edit)可查看和编辑广告组(Campaign)的信息
  • 可以修改在广告组的所有信息,包括名称、SFB和预算,以及是否提供买家返点和选择展示时间段
  • 修改广告组(Campaign)的状态:Active(激活)/ Pause(暂停),不能删除广告组(Campaign)
  • 修改参数后需要等1-2小时左右才能生效,不是实时生效
 
2)查看产品(View Products):调整到产品页面,查看该广告组(Campaign)目前所有的产品
3)上传新产品(Upload New Products):上传新产品并且放至到广告组(Campaign),操作流程请参考产品刊登; 使用到的 CSV文件是 添加产品(Add Products)文件
4)添加现有产品(Add Existing Products):将已有产品添加至广告组(Campaign)或者从广告组(Campaign)移除;使用到的CSV文件是更新产品(Updates Products)文件,
         操作方式:在更新产品(Updates Products)的CSV文件Campaign Name这一栏,填上想要将产品放至广告组的名称(如果留空,代表将产品从广告组Campaign移除,使其不属于任何一个广告组Campaign)
        或者在产品页面,直接修改广告组(Campaign)的选择
  
5)Performance 表现数据
可以筛选时间段、广告组(Campaign)和品类(为太平洋时间)
Summary 小结数据
  • 展示安排次数(Schedules): 拍卖展示的次数
  • 订单数(Orders):成交订单的数量
  • 销售总额(Total Sales):总销售额(包含运费)
  • 费用总额(Total Fees):总费用,包含所有的SFB和成交订单的佣金&支付手续费
  • 净销售额(Net):卖家净得总额 = 总销售额 – 总费用
  • 平均展示安排费(Average Scheduling Fee):平均的SFB费用
展示图表
  • 可查看具体时间段的展示次数和平均SFB费用
  • 根据筛选的时间,可展示每小时或每天的数据
Schedules By Product 拍卖产品的数据
  • 售出率(Sell Rate): 售出率 = 订单数/拍卖次数
  • 平均最高竞价(Avg Highest Bid): 平均最高竞价,仅针对开启了Reserve Price(底价) 的产品,帮助卖家了解买家愿意接受的最高出价
  • 售出均价(ASP): 售出均价 = 拍卖成交价 + 运费
  • 销售额(Sales):总销售额(包含运费)
  • 费用总额(Total Fees): 总费用 = 所有SFB费用 + 成交订单的佣金和支付手续费
    ①成交订单:SFB + 佣金 + 支付手续费
    ②未成交订单(流拍、未付款):SFB
  • 买家返点奖励金总额(Total Bonus Credits Fees):广告组页面(Campaign)可选择是否设置
  • 净销售额(Net): 该产品净销售额= 总销售额 – 总费用 – 买家返点(如果有设置)
  • 净销售额/订单数(Net/Order): 平均每个订单净得(衡量订单是否盈利的快速指标)
  • 目标售价(Target Price): 目标售价(保本价),对于成交价没有任何影响,买家不能看到,仅供卖家和平台内部参考
Products Not Scheduled 为展示拍卖的产品
  • 显示产品不展示拍卖的原因,请根据原因做相应的调整
  • 常见原因:
    – SFB过低
    – 产品在审核(新品或者修改主图触发重新审核)
    – 晚发货导致账户被限制(Account is blocked)

        请根据以下表格进行自查:

 

Buy Now Campaign 一口价广告组

  • 固定价格成交(卖家自己设置的一口价Buy Now Price和运费Shipping Price),没有价格波动风险(与自然流量的一口价订单一样)
  • 测试一口价转化率和买家对不同价位的接受程度
  • 收首页和正在拍卖的产品一起展示,如下图:

 

1.创建一口价广告组

(只强调与拍卖广告组不一样的地方)

Bid Per 1000 Impressions/CPM 千人成本:曝光1000次的广告费用,在账单查看费用显示为Campaign Delivery Fee

 

 

(管理产品与拍卖广告组一致)

2.Performance 展示数据

  • 曝光次数(Impressions): 在买家端展示超过3秒
  • 浏览量(Views): 买家点击主图查看产品详细情况
  • 订单数(Orders):成交订单数量
  • 费用总额(Total Fees):实际花费的CPM广告费总额(没包含订单的佣金&支付手续费)
  • 千人印象成本(CPM): Bid Per 1000 Impressions, 曝光1000次的广告费用 (卖家设置)
  • 平均成本/订单Cost per Order: 每个成交订单的平均广告费

         Total Fees= CPM *(Impressions/1000) 

         费用总额= CPM *(曝光次数/1000) 

 

         以截图的数据为例:Total Fees = $9.64 * (2027/1000) =$19.55

 

3.一口价广告组(Buy Now Campaign)和自然流量一口价的区别

 

 

注意:平台弱搜索,新买家不能搜索和浏览系统筛选的产品,有购买记录的老买家才可以。Serach(搜索)和Browse(一口价浏览)仅对有购买记录的老买家开放,新买家无法在其账户的导航栏看到。

 

4.哪些产品更有机会通过一口价出单?

  • 主图精美
  • 免邮
  • Buy Now Price价格设置低
  • 服装和饰品相对容易有一口价订单

 

Reminder Campaign 收藏广告组

1.Reminder收藏是什么?

Reminder是收藏,买家喜欢您的产品,可以点击左上角的❤进行收藏。被收藏的产品即将开始拍卖时,系统会发送通知提醒买家去竞拍,在拍卖首页会展示该产品。

注意:拍卖首页展示即将开拍的被收藏产品不一定是您店铺的产品,也有可能是其他店铺同样的产品。如果您想只展示自己店铺被收藏的产品,可以通过收藏广告组(Reminder Campaign)获得2周时间的独家展示权

 

买家可随时去收藏页面,收藏的产品点击Buy Now通过一口价下单,下图为收藏页面:

 

2.Reminder的数量会如何变化?

当一个买家对某个产品设置reminder后,可接收到数次拍卖提醒。随着产品曝光次数增加,reminder数量也会随之增加。但随着产品销售次数增加,若设置reminder的买家已购买产品,reminder数量则会下降。

3.Reminder Campaign收藏广告组

  • 其设置和一口价广告组(Buy Now Campaign)一致
  • 作用:用于收集产品需求数据。卖家通过竞价,将产品曝光在首页,供买家设置收藏。被收藏的产品,系统将在开拍前发送通知给买家,提醒及时购买。
  • 通过产品展示来获取浏览数据,了解买家对哪些产品感兴趣,收集买家数据,买家不能直接通过收藏广告组(Reminder Campaign)购买产品
  • 参与收藏广告组(Reminder Campaign)可以享有该产品在平台2周内的独家收藏展示权

 

广告组(Campaign)常见问题

  • 必须设置有竞争力的广告费(SFB/CPM)才能展示
  • 每个广告组(Campaign)的广告费(SFB/CPM)是一样的
  • 广告组(Campaign)可选择时间段
  • 一个产品链接(listing)只能放在一个广告组(Campaign),如果想一个产品同时放至多个广告组(Campaign)测试,可创建多个产品链接(listing)
  • 广告组(Campaign)不能删除,只能暂停(pause)
  • 修改广告组(Campaign)的参数不会即刻生效,需要1-2个小时才能生效
  • 更改产品的广告组(Campaign)
    – CSV批量更改:通过上传产品(Update Products)的CSV文件,在Campaing Name填上最新的广告组名称(如果是从Campaign移除,Campaign Name空白)
    – 单个更改:在产品页面直接选择最新的广告组(Campaign)

 

Ze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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